3月5日,迁安三千多名党员干部别样学雷锋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迁安新闻网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84个单位3560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开展别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何娇,结束产假的第一时间就把嗷嗷待哺的孩子留给了家里老人,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了碧水花苑疫情防控监测工作中。一出来就是一天,一忙就歇不下来。查看每一位出入者的证件、进行情况登记、体温监测,这些琐碎而又重复的工作,何娇一丝都不含糊。

  像何娇一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我市84个单位的3000多名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夜以继日,顶风冒雪坚守在各个社区检测点。他们中有夫妻,有父子,有90后,还有即将退休的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在防控一线得到了最好体现。

  除了负责各检测点的管控外,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还承担着帮人员排查帮社区巡查帮隔离服务帮生活服务帮宣传引导的职责。为了使出入门登记更加方便快捷,有的检测点还创新方式方法,推行了手机扫码出门登记系统。

  据了解,我市现有社区34个、城市小区146个、居民18.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3.5%,人员摸排、防控宣传、检测检查等管控任务十分艰巨。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的原则,市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向社区倾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全部上一线,夯实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基础,从而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