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3.5学雷锋——为奉献者奉献,像逆行者致敬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迁安文明办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迁安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抗击疫情的全民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关爱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战“疫”者,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迁安市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行动,用“爱”做好“逆行者们”的坚实后盾。为前方一线战“疫”者,提供后方关爱保障,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

  木厂口镇社区卡口外,迁安市志愿者爱心团队的志愿者朱海灵,王艳利正在为卡口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志愿者们用专业娴熟的技艺和无私奉献的爱心解决了这些“疫”线人员的“头”等大事。连日来,他们走进木厂口镇、工商所,上庄乡政府、北代营,望都庄,白庄各个卡口,为全市160多名战“疫”一线人员解决“头”等大事,用小小剪刀助力抗“疫”,用贴心善举温暖了广大战“疫”一线勇士的心。

  35日上午,马兰庄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者送去洗手液、消毒水、消毒湿巾等物资慰问包,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真诚慰问和崇高敬意,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护网提供精神动力和爱心支撑。

  抗击疫情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迎难而上,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最美逆行者”。迁安市组织部、工会、卫健局、中医医院等单位走访慰问了抗疫一线医护的职工家属,累计送去慰问金10.9万元以及牛奶等慰问品价值,并向家属承诺,政府将作为广大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尽力帮助解决家属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句句贴心真挚的问候,一份份充满关爱的生活物资,让职工家属的心里涌动着阵阵暖流。

  “叮铃铃……”“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缓解广大人民群众、一线防疫人员及家属的心理压力,迁安市卫健局和迁安市心理协会共同开通的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求助者可通过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获取防疫“心理处方”,获得情绪上的抚慰,及时纾解心理问题。热线开通以来,共有38名疫情防控心理志愿参与此次活动,累计为一线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援助20余次。

   33日,迁安市滨河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一条名为《一封特别的家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机关干部、村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朴实无华的内容,引发了广大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共鸣,仅一天,点击量就达4000余次。推送“家书”是该街道开展的“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行动之一,针对疫情尚未解除的实际,该街道还依托机关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志愿服务“帮帮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疫情当前,众多一线坚守的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就像这个城市里的一束光,每个人发一点光,这个城市就会被照亮。接下来,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为奉献者奉献的队伍,全力以赴战疫情,爱心支持显担当。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