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迁安市委致全市青少年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迁安青年

全市广大青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日益成为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平台和助手。我们在享受信息时代科技成果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在此,团迁安市委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践行者。要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宣传者。要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三、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推进者。要不断加大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提高,加强网络安全产的研发和应用,筑牢网络安全防护栏,防范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给我们带来的麻烦,推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安全发展。 

  四、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保护着。要敢于担当,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歪风邪气作斗争,帮助广大青年增强明辨是非、判别是非能力;要提升网络素养,争当中国好网民,争做网络时代的新青年,保护“网络原住民”,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晴朗。 

  五、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捍卫者。社会各界要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要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履行网民义务,加大对违法和不良有害网络信息的举报力度,努力维护国家网络主权,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