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上庄乡帮农产品找销路 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迁安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农业大乡上庄乡的蔬菜、鸡蛋等农产品出现了滞销。迁安市上庄乡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帮助农户搭建销售平台,有效地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为农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增强了信心。

  眼下正是大温室棚蔬菜上市的时节,在北白庄村菜农赵子山的大棚内,绿油油的黄瓜长势喜人。本应让他感到欢喜,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里按照“外不进、内不出、里不动”的原则,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同时,部分蔬菜批发市场及商店停业,蔬菜一下出现了滞销。心里十分矛盾,盼着蔬菜成熟,又怕卖不出去烂掉。想出去卖菜,但为了疫情防控,必须服从大局安排,急的在大棚里打转。乡里包村领导程艳秋和包村干部郑宏忠了解这一情况后,一边联系同事、朋友购买,一边联系企业食堂采购,最终北白庄村23户大棚每天八百余斤的蔬菜、6户养殖户每天千余斤的鸡蛋有了销路,彻底解决了菜农和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赵子山、赵友军代表北白庄村菜农、养殖户来到上庄乡政府,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上庄乡党委、政府帮助他们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上庄乡共有600余个蔬菜大棚,20个蛋鸡养殖场,50个养猪场,2个奶牛场,是农业大乡。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出现滞销的问题,上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帮助菜农解决燃眉之急。一方面为菜农搭建销售平台,针对蔬菜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乡政府积极联系各大超市,为双方牵线搭桥,签订供销意向协议,实品现了农户不用外出,在家门口卖农产品;针对一些种植、养殖散户,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积极联系乡里各生产企业、市里各小区销售农产品。与此同时,乡政府与各村协商,为农产品运输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保证做好防疫的同时有效地为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为农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