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关怀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闫家店乡宣传办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迁安市阎家店乡各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脚踏实地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加大防控力度的同时,充分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隔离病毒,隔不断的是牵挂和关爱。

  “小伟,村里给你送来了方便面,你就安心地待在家里,咱们在家隔离也不要心慌,按时休息,好好吃饭。有什么需要就给村里说,有问题也及时给村里反馈。”阎一村党支部书记全耐武站在门口对居家观察人员喊道。“两箱方便面虽不多,但暖的是人心,可以让村民的心灵得到慰藉。村里有物质关怀,又有心理关怀,村民也能接受和理解“不出门”的号召,并主动配合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全书记说道。

  特殊时期,提铃寨村两委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联系蔬菜、水果、粮油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须品的供应商,将供给运送到村口,再由村内防疫要求达标的商店运送到村内供给村民。对于村内因居家隔离出门不便的家庭,则安排多名志愿者点对点服务,务必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无忧。“虽然我们隔离在家里,村里对我们很关心,经常问我们有没有需要的东西,我们跟他们说需要什么,他们就立刻给我们送过来,让我们感觉很温暖,我们一定会管好自己,不出门,配合好村干部的工作。”一位姓宋的隔离人员说道。

  隔滦河、北赵庄等村也积极为隔离人员送去关爱。隔离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村内具有营业资格的商店进行联系,商店统一采卖后告知村干部,村干部采取按组领取和志愿者送货上门相结合的形式,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同时,村干部通过屋外喊话、微信聊天、电话沟通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现在,村干部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充当起了“采购员”“送货员”,用实际行动让百姓足够安心。

  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为保证村民的“菜篮子”充裕,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乡政府研究决定:各村符合防控要求的保供商店需要进菜的,事先和乡政府联系,由乡政府联系供货商统一配送。杨山村等积极响应号召,架构起群众与供应商的桥梁,方便群众统一采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这一点一滴的小事让居家观察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阎家店乡各村干群彼此信任、相互理解、共渡难关,用温情战胜恐惧,定能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