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双警家庭并肩逆行写忠诚
发表时间: 2020-03-12 来源: 迁安生活网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并迅速蔓延。随着抗疫阻击战号角的吹响,在迁安公安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彼此是姐妹弟兄,是警营伉俪,或是骨肉至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肩战斗,他们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共同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在迁安公安抗疫的战线上,双警家庭上演着一幕幕的感人画面。

  姐姐郎媛媛,在迁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妹妹郎宏美,在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案件查处中队工作。大年初二,姐妹俩闻令返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络员,郎媛媛就像飞速运转的陀螺,上下班路上发通知,回到家统计汇总改稿件,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会,饿了就吃点泡面……
郎宏美把仅有三岁半的孩子安顿在父母家,毅然冲锋在一线。返岗第一天,郎宏美带领全体户籍、流管工作人员细心清理窗口卫生,擦拭、消毒亲力亲为,确保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大厅窗口。郎宏美还将辖区三年内登记居住的的湖北籍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摸底统计,80余人逐一拨打电话,确定其居住、出行轨迹,同时配合街道办事处查找需隔离人员,到医疗隔离观察点进行实地走访。
姐妹俩奋斗的身影始终前行,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成为“战场”绽放的绚烂之花。

  哥哥刘富军,在迁安市公安局赵店子派出所任职;弟弟刘富顺,是迁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流管中队的一名民警。大年初二,兄弟二人接到通知后,立即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分别赶回各自单位报到。

作为派出所所长的刘富军,带头吃住在单位,与弟兄们一起到卡点执勤,亲自给来往车辆、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还要带领值班人员到各村疫情检测点进行检查,并深入到村里巡逻查看,对有上街流动、人员聚集等行为及时劝解疏散,避免造成新的疫情传播,并利用车载广播,亲自喊话,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孩子长时间没有见到爸爸,太想念了,就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您都快一个月没有回家了,我和妈妈都想您了!”“在家要听妈妈的话,爸爸也想你们,等把疫情赶走了爸爸就回家!”“嗯,爸爸加油,爸爸是最棒的!”
弟弟刘富顺第一时间接受组织安排成为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员,与相关部门联署办公,依托公安科技信息化手段,负责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各类重点人员的信息核实、反馈和交通通道防疫;在单位,他同时又负责治安大队疫情重点人排查专班工作,多少个凌晨,还在办公室里开展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各类重点人员的信息核实、反馈等工作。这位奋发向上的80后,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刘成新,任职于沙河驿派出所,自辖区管庄子村出现确诊病例后,他脚踏4公里,走遍村子的每个角落,合理部署警力,设置防控检查点4个,流动巡逻区域2个,每天督导检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为掌握企业外来返迁人员情况,及时深入企业开展摸排,亲自查看企业外来人员隔离情况;并组织警力对辖区开展持续动态摸排。为进一步强化内部安全,在全市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多渠道积极筹备防护用品,并及时发放到全所人员手中。

妻子王雪娟,在刘成新转业至迁安市公安局后,也随调至局警务保障室财务室。作为双警家庭,在抗击疫情中,夫妻两人都在抗疫战线奋战。虽然是同一单位,由于岗位不同,夫妻两人的问候也只能在电话中,说的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他们将十几岁的儿子一人留在家中,每天都会对孩子说:“等疫情过后好好陪你。”这善意的谎言不知道说了多少次。

  杨海文,男33岁,中共党员,迁安市城关分局的一名辅警,自2020年1月26日防疫工作启动以来,日夜坚守在一线,设卡、封村、巡逻防控、隔离点守卫等任务比肩接踵。常驻隔离点之后,为了家人的健康,不能见到自己的女儿和儿子。

妻子张翠莲,33岁,迁安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一名协勤。自防疫工作启动以来,从大厅服务窗口调到维护道路交通岗位的一线,在漫天飞雪的拍打下,依旧身披鹅毛雪花坚守岗位。回到家后,身躯早已疲惫不堪,还要视频辅导上网课的闺女一天的功课。
80后小夫妻就这样工作着,他们舍弃了小家的团圆,为的是保全全市“大家”的和谐与稳定;他们是警营里的特殊群体,但却做着同样的奉献。

  在迁安公安的抗疫战线中,有这样一对父子,虽近在咫尺,却有30余天没有见面。爷儿俩一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是警察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是共产党员一面旗帜。他们就是迁安市公安局局驻市政府保卫处民警郭永和彭店子派出所民警郭立源。除夕之夜郭立源在单位值班;大年初一,一家人正准备团聚过节,上级通知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父子俩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至今没见一次面.

为全身心工作,郭立源无暇照顾及刚满五个月的幼子,将全部家务托付给妻子,主动请缨担负起所内强化疫情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同时,多次面对面核查外地返迁人员,走访辖区内所有的门店商铺;并依法严肃查处一起辖区内打麻将赌博案件,通过对此案件的查处,有力震慑了辖区内仍在聚集、心存侥幸的人员.
父亲郭永虽已年近六十,仍承担着驻市政府保卫工作,每天处理各种政府接访事务,并负责人员摸排工作。
父子二人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用一个公安战士的坚守,高标准严要求履行自己的本职,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使党徽在他们胸前闪闪发亮!

责任编辑:张 冬梅
主办单位: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深蓝信息技术(唐山)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使用官方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