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召开文明村镇创建观摩拉练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0-03-10 来源:

  

  

   1月18日、19日,迁安市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开展了文明村镇创建观摩拉练活动并进行集会,就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经验和成果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市文明村镇创建水平。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永进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班子成员、各镇乡(街道)党委宣传委员、宣传办主任,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卫民在会议中对观摩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就进一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说, 自2018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加强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来,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观,道德品牌效应凸显,一批亮点示范村正在涌现,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但是在工作不断深入过程中还存在很多差距和薄弱环节,后续工作中,希望大家找差距,补短板,加大力度,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各镇乡(街道)、村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以文明村镇"2 +10"建设为载体,全部按照"十个一"创建标准严格对标创建,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改善人居环境,展现乡村美感,要树立道德品牌,激扬新风正气,要发挥制度约束作用,增强创建实效,要拓展活动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要践行惠民理念,全民共建共享。

  

  郭卫民要求,各镇乡(街道)每年都要开展基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以榜样力量发大"迁安正能量"社会效应。扎实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环境清扫"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点餐式"志愿服务,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开展什么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多元化。充分发挥镇乡(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各村百姓大舞台平台作用,组织民间团队和民间艺人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满足群众娱乐文化需求,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郭卫民强调,文明村镇创建对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城乡联动、全域推进也是大势所趋,要加大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常态创建,落实落细各项创建标准,全面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观看了第一批文明村创建示范村改善提升情况的PPT,马兰庄镇、扣庄乡、滨河街道党委宣传委员做了表态发言。

  实地观摩拉练中,郭卫民带队,部班子成员级各镇乡党委宣传委员参加,对全市各镇乡推荐21创建样板村进行学习观摩,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测评打分等方式对今年以来全市各镇乡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先后到滨河街道任官营村、杨店子街道高引铺村、大五里乡大石河村、木厂口镇榆山村、太平庄乡苏各庄营村、沙河驿镇唐庄子村、赵店子镇李官营村、野鸡坨镇丁庄子村、夏官营镇团新庄村、彭店子乡彭店子村、扣庄乡田庄村、上庄乡北白庄村、杨各庄镇小套村、建昌营镇北冷口村、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五重安乡黄金寨村、马兰庄镇侯台子村、蔡园镇玄家洼村、阎家店乡提铃寨村、兴安街道新寨村、永顺街道吉兰庄村行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张 冬梅
主办单位: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深蓝信息技术(唐山)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使用官方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