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举国欢,共祝祖国大团圆 ——夏官营中学庆祝国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09 来源: 迁安青年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激发学生的中华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夏官营中学隆重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双节系列活动,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928日上午,夏官营中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走出校园,开展了以改善家乡环境卫生、绿色环保过双节为主要内容的洁美家园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大扫除,对院墙外的杂草进行了清理;他们还拿起扫把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一些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打扫,又进一步的清理了街头的小广告,让过往行人感受到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同时,夏官营中学还通过举行“我爱祖国”书画比赛,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一个个都大展身手,有的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有的用五颜六色的彩笔画下了美丽的图画,还有的写下了动人的文字,无声的画面传达出孩子们内心的呐喊:祖国,我爱你!

  各班还纷纷举行了以“中秋话团圆”、“祝福祖国大发展”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书法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还在国旗下重温誓词,表明决心,立志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来。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生活,而且还使孩子们收获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

  

责任编辑:张 冬梅
主办单位: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深蓝信息技术(唐山)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使用官方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