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0-09-30 来源: 迁安教育

  9月28日,我市在行政办公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飞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飞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园环境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都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也是政府的基本职责和底线工作。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以严密细致的举措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王鸿飞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 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防范不懈怠、整治不手软。要把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把“零死亡”作为开展工作的具体目标,打好“治患、治堵、治乱、治超”组合拳。要管好“人”、“车”、“路”,源头治患,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科学治堵,疏堵结合,有效缓解拥堵问题。要重拳治乱,严管重罚、形成合力,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制定常态化管理办法。要铁腕治超,巩固工作成效,保持高压震慑。要努力营造“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校园环境,严抓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严改风险隐患,聚焦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卫生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身心安全等方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每一项都要有台账、有责任、有措施、有时限、有成效,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严管出行安全、治安管理、饮水饮食安全、敏感时期安全等关键环节,严控校外公寓、培训机构、网吧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增强执行力,加快构建“校内校外一起抓,教师家长一起管”的工作格局。

   

  王鸿飞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都是整体性、综合性工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构建齐抓共管、抓常抓细、综合治理的大格局。要建立长效机制,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考核。特别是当前“双节”假期临近,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进入了“学生放假”与“车流骤增”的叠加期,安全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周密安排部署,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玉礼、副市长王艳军分别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民办幼儿园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野鸡坨镇、大崔庄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 冬梅
主办单位: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深蓝信息技术(唐山)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使用官方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