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宣传部领导来迁安督导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2月5日下午,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梅艳一行来迁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陪同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对主次干道、社区等地疫情防控公益广告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对我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用好传统媒体宣传,在迁安广播电视台、迁安时讯社开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专栏,全方位宣传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工作动态、先进事迹,宣传科普知识和健康知识。用好新媒体宣传,在迁安新闻网客户端、水城有故事、迁安时讯社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各新媒体推送转载“明白纸”、“公开信”、“倡议书”、典型事迹以及各类防控知识,持续扩大宣传效果。用好各类宣传媒介,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致市民的一封信和关于安全处置废弃口罩的倡议书等音频,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性消毒操作指南(第二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在各镇乡(街道)、村、社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参与广泛。 

  督导组对我市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利用宣传车、农村广播、微信群、致群众一封信、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积极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的多样性,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栏目,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三是要持续深度报道宣传。在做好全方位宣传报道的同时,要把镜头对准基层、对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深度挖掘典型经验做法,讲好唱响迁安抗击疫情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