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1月22日下午,迁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带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礼遇和关爱,让他们过一个舒心、开心、温馨的春节。 

  郭卫民深入到迁安市第十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2019感动唐山年度人物提名奖木厂口镇小张庄村民李学强、李学佳家中,给他们送来新春的祝福。 

  在李学强、李学佳家中,郭卫民叮嘱他们继续照顾好父亲,树立生活自信,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和精神力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向社会传递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正能量。说起木厂口镇小张庄村李学强、李学佳哥儿俩,村民们纷纷挑起大拇指的,交口称赞他俩是孝老爱亲的好儿子。2010年母亲因癌症去世,89年出生的学强和96年出生的学佳兄弟俩还没有从失去母亲的痛苦中走出来,2011年噩耗传来,父亲李宝遭遇车祸,虽然留住了生命,却失去了语言、记忆、活动的能力,成为没有任何能动意识的植物人,包括食物的咀嚼能力。失去双亲的的哥儿俩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一日三餐所吃的食物也要用榨汁机打磨成流食,用专用的注射器注入胃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9年以来哥俩每日里进进出出,用细心和耐心陪伴护理着不能行动、没有意识的父亲,他们动作轻缓、态度温和。父子不言、真爱无声,满屋子爱意浓浓,温暖如春。

 

  随后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又深入到唐山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河北好人野鸡坨镇东周庄村村民徐海燕,河北好人、迁安市第十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沙河驿镇李店子村民张喜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