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德孝文化,谱写道德新篇,迁安市上庄乡这些道德模范都是好样的!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为传承德孝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10月29日上午,我市在上庄乡上庄村文化广场举行迁安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励暨上庄乡第一届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表扬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郭卫民强调,近年来,随着“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道德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在推动迁安高质量发展的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他们对崇高理想的追求、对职业精神的坚守、对社会的无私奉献汇聚成了推动迁安文明拔节、经济腾飞的强大力量。上庄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推动“德孝上庄”建设,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杜玉茹、河北省“最美家庭”杜翠清家庭等一批先进典型,德孝文化在这里广泛传承和弘扬,形成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特色品牌。特别是开办德孝大讲堂以来,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华德孝文化为载体,广泛开展“德孝故事你说我讲”“你有困难我来帮”等道德实践活动,以“德治”促乡风文明。希望上庄乡德孝大讲堂常办常新,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升民风、乡风、社风;希望各镇乡、街道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培树先进典型、打造工作亮点、倡树文明乡风,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谱写新的道德篇章!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