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水城!迁安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夷齐中学好少年助人为乐获赞誉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近日,夷齐中学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天洋广场警务站的工作人员。一封诚挚的感谢信,表达了对夷齐中学八年级1班邸森、2班李欣洋、4班田原同学的赞赏,表扬他们助人为乐、急人所急、热心善良的高尚品行。 

  

  事情缘于9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八年级1班的邸森、2班的李欣洋、4班的田原三位同学在天洋城附近玩耍时,捡到了1串钥匙,三个人在原地等候失主,等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未见有人寻找,三个人心想失主找不到钥匙一定很着急,于是一起来到天洋警务站,将钥匙交给警务站执勤人员,请求帮忙寻找失主,经过一番寻找终于物归原主。

  三位同学的表现,彰显了夷齐中学学生“仁让、忠孝、谦恭、循礼”的精神风貌,学校经研究决定,对三位同学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予以表彰,鼓励三位同学不骄不躁、继续发扬夷齐中学明礼修身、敏学笃行的校训,时时处处做好学生的表率;同时也号召全体同学学习他们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品洁行方、博采乐学,为自己的初中生活增光添彩,为以后的事业铺路搭桥。

  

   

  迁安镇第一初级中学好少年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获点赞 

  迁安镇第一初级中学团委通过每周一次升旗仪式,校园小广播,志愿者活动微信宣传等团活动的开展,强化学生意识,注重引领作用,培养良好习惯,建设文明校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一个“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诚信至善、尊师爱校”的优良风气成为校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助人为乐

  

9月11日晚八点四十分左右,迁安一镇中920班学生刘凯明、905班学生崔航源,放学回家途中走到电力大厦附近的十字路口时,目睹一辆小汽车撞飞了一辆电动自行车,骑电动车的是一位看起来五十岁的左右的男士,倒在地上不停抽搐,几秒钟后歪倒路旁,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刘凯明同学立即拨打了120,同时让同学迅速拍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打电话报警,接着几个同学就把事故现场围了起来,做好保护,等待救护车到来。等伤者运往医院后,几位同学向交警说明完事发经过,默默离开。

  

   拾金不昧

  

9月24日下午上学路上,809班学生陆畅和马摇雪两位学生一起骑自行车上学,路过米兰西点十字路口,捡到手机一部,两位学生在原地等待失主五分钟左右,怕上学迟到,准备把手机交给学校班主任,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手机响起,失主打来电话,是迁安市艺术团周长虹老师的手机。

  他们是我们师生学习的好榜样,是社会主义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他们的行为彰显了迁安青少年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