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唐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20年1月4日上午,唐山市文明办到迁安市建昌营镇慰问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喻长富,为他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在道德模范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
喻长富,迁安市建昌营镇张庄村村民。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唐山市道德模范、迁安市道德模范。26年前,视力近乎失明的他和智力不健全的哥哥共同收养了一名女弃婴,为了维持生活,他走街串巷拾破烂、收废品,宁可自己饿着也要让养女吃饱,为了让女儿上学读书,他更加省吃俭用,更加辛苦地劳作,被誉为“盲眼好爸爸”。女儿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考入了河北师范大学电视编导专业。喻长富收养弃婴的事迹感人至深,他对弃婴的那份人间大爱令人动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道德的内涵,展示着道德的力量,是社会需要倡导的崇高精神。
近年来,随着“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迁安这片热土上,涌现了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向上向善的时代品格,唱响了“实干在迁安”大合唱,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凝聚起强大的“迁安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 冬梅

地方文明网

版权所有: 迁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技术支持: 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